心情手繪-最後一程 

今天是爸的告別式… 正式辭世的儀式~

昨天滿七作完, 庫錢儀式完結,

禮儀師有請我們先看看爸爸,

要我撒香粉讓爸的病痛痊癒,

根本不敢看爸臉的我,

是至今仍無法接收這事實的我,

我知道我不能哭,

但是… 爸爸往生後, 第一次看到,

“他是我爸爸~!”

 

告別式的會場相當莊嚴,

欉欉鮮花圍繞, 鮮果三牲祭拜,

佛坐中前,

家祭, 公祭, 頌經, 上香, 瞻仰遺容,

姐還請樂隊老師獻上一曲”姑蘇行”~

儀式過程相當的感傷,

讓爸爸的好友同鄉來看看爸爸,

相信爸爸一定有看到和聽見,

讓爸爸簡樸而適宜的告別人世,

 

完成後, 我們推爸爸上儀車,

前往火化場,

到了那, 工作人員及法師帶領我們,

進入火化台前,

法師帶領縱聲大叫: “爸爸! 大火來了, 快跑! 快和普薩走~”

大家哀泣不已,

(我不知為何, 我相當的鎮靜)

我的爸爸就這樣告別人世了~

接著法師和我們回家安香,

完成後, 返回儀式場地旁餐廳用餐,

再來就是返火化場撿骨,

隨即看到的是一堆脆碎的白骨,

一人一塊的行撿骨儀式,

全入甕後, 禮儀師用布袋包起,

再用一個前置背袋裝起,

並覆於我胸前,

沉甸甸的您, 我用雙手抱起,

步出火化場, 座上往禮儀師的車前往五指山,

這是我第一次去五指山-軍人示範公墓,

(姐姐們都已經去看過一二次)

當我抱起”爸爸”時,

我心中有種感覺,

爸爸, 小時候都是您背我, 現在讓我背您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

"爸~ 您要喜歡這裏, 好不好?"

"這是偉大或者有功勲的軍人才可以來的, 您要感到榮耀, 我的爸爸~"

當我說著這段話時, 我不停的摸著懷中的爸爸,

"爸~ 以後您要好好照顧自己哦!"

"爸~ 您不要再為我們操心了!"

"我是您最愛的弟弟啊~ 弟弟陪您走這人生最後的一段路,"

"弟弟~ 最不孝順了! 盡會惹您生氣,"

"爸~ 您辛苦教養我三十數年,"

"您是最棒的爸爸~"

"爸~ 望您原諒我!"

"爸~ 弟弟會常來看您,"

"爸~ 弟弟知道您一個人很孤單, 寂寞~"

"爸~ 對不起.........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y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