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手繪-想念 

那一夜, 我被自己的夢驚醒~

醒了之後, 夢中的內容一股腦衝進我不清楚的腦袋,

當時的我.....

我牽著我爸爸回家~ 我說: 爸!我們回家好不好?

我的爸爸說: 你不是騙子吧! 我可以相信你嗎?

(爸爸腦中風已經不識得我了)

我們接著就一步一步的踏下階梯~

我看到樓下有很多老鼠, 突然想到如果我不保護爸爸~

爸爸可能會被它們啃咬~ 而且毫不自覺!

想著想著我便嚇醒了!

當下的我腦中一再浮現這樣的畫,

我是你兒子! 你可以相信我~

"爸! 我們回家好不好?"

 

自從爸爸腦中風以來,

我們家總是爭吵不斷,

曾幾何時"孝順不孝順"變成家人彼此評分的準則,

耳邊總聽到她比較孝順, 她比較不孝順,

我相信姐姐們都有心去做,

不要再爭了! 我都願意去做!

不要再以擴大自已功勞的方式用言語去傷害我們一家人~

最辛苦的還不是媽媽!

子女們爭來吵去的, 父母會很心傷吧!

 

自從我有記憶以來, 我的爸爸就是失明, 看不到~

外出辦事總需要我們去牽他, 跟他看路~

爸爸是一個看不到, 又脾氣古怪的人,

總是在抱怨誰負了負的話~

他的人生總在生氣, 計較誰欺悔誰,

連我們生病都會氣到不想吃飯~

但我知道他是愛心疼我們, 愛著我們的!

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及處世之道~ 

 

夢見爸爸的前一天,

我大姐打電話來說:媽說他受不了四姐的言語, 要把爸搬回來!

就這樣我們家總是吵吵鬧鬧的對待爸中風這件事,

家人間言語的挑逗總讓我難過許久~

這時我才發現我的內心壓力來自家人~ 我最親的家人啊!

不要再張揚自己的功勞了!

不要說那些難以捉摸的言語~ 我真的不懂!

 

記得有一天, 我下午放學回到家,

發現爸爸一個人獨自外出郵局辨事,

我就粉緊張的跑了出去,

因為我知道爸爸看不到, 但爸爸個性很急,

其實爸爸的內心比他的外表看起來要脆弱的多,

當我到達郵局時, 我找到爸爸了~

我發現爸爸正沿著牆繞圏圏,

使我心酸不已~ 我的爸爸竟如此孤零~ 無助!

那次我們一起手握手回家了~

 

爸! 你這一次走太遠了! 我找不到你~

爸! 我們一起回家了, 好不好?  

爸! 讓我牽著你回家了, 好不好?

(像當時的我們一樣..... 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y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