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目前有在工作,

因為一些家人、交通及用錢的考量, 我想換去林口工作,

於是我唯一想到的是"廣達",

我就上104迅速的找到合適的職缺~ 下好離手(登出),

想了一下~ 這樣做好嗎?

(因為又要回到科技業了~ 沒辨法陪家人)

這種事本來就二難全的~!

******  一週後  ******

廣達人事小姐打電話說: 楊先生嗎? 這裡是廣達! 我們想找你來面試~

又說: 這工作是廣達分出去子公司"達見", 你會LINUX嗎?

我回: 嗯~ 你好! 我不會LINUX,

(我心想指的是EMBEDED SYSTEM OS的設計)

小姐又說: 那C呢?

我回: C我可以~

小姐問: 那什麼時間方便呢? 我說: 這週好了~

小姐說: 一三五那天你方便?

我回: 那星期五好了!小姐說: 那週五見囉! 並記得請先上廣達網站上維護履歷! 886~

(我心想週五又要請假了, 主任應該會扁我吧!)

*****  到了週五下午  *****

我開車去林口, 帶著我的碩論、工作學習單(前一工作)、個人簡歷,

前往廣達....

廣達我不是第一次來面試, 這是我第二次來了!

(上次是我退伍後一二個月, 有三年了~)

在華亞科技園區中, 當我到達我上次來的停車場, 發現車位已滿,

我轉去廣達大門問, 警衛說: 去園區外停吧!

(我心裡真是XOX, 那挺遠的吔~)

 唉~也只能這樣了!

於是我停好車、走回來,還好我有早點到,

廣達生意也好太好了吧!

進入廣達那棟不知是"船"還是"恐龍"形狀的總公司大樓,

進去後直奔小姐說的191室(面試小姐辨公室),

一進去小姐會帶我們到"大考中心",

參加性向測驗及英文測驗,

性向測驗是二選一, 十分鐘100題, 是基本的性向題目,

例如: 你是否總自己一個人獨立完成工作? 答案選是或否.... 諸如此類的!

而英文測驗使用LiveABC的系統,

25題聽力, 25題閱讀, 共五十題,

聽力的題型相當多, 而且會使用不同的口音, 如黑人腔或傳統英文腔,

有點不大好聽, 但問的東西不難,

閱讀就比較基本, 會繞在一個不知名單字的主題上問!

會問一些文章可能找不出的問題,須以常理判斷,

考完後,我就去找那小姐,便帶我到隔間等候面試,

並說:主管要從對面走過來,要等一下!

約15分鐘後,主管來了~

便開始談個人的學經歷,

因為一般面試官會對你工作經驗有興趣,

所以我才帶工作學習單,說明我先前工作的內容,

(PS. 個人工作經歷的說明相當重要~)

大約用了一個小時在談學經歷,

沒有問專業的問題~ ^^  我沒準備~

之後便開始說明該公司的$產品及該職務的需求,

這間廣達分出去的公司"達見",

他們是做視訊會議裝置,

(商業細節就不說明太多, 以"裝置"代之)

林百里先生(廣達BOSS)覺得這產品有商機,

於是分立出去,我也對這裝置相當感興趣,

我們便開始從這裝置的設計到應用都談,

它是相當有趣的設計~

但我不確定真的會有那麼多人須要開會嗎?

可是聊設計的過程是有趣的!主管人也很好~

接著主管便說:那我再請大主管來和你談談!

(因為一些原因,我們到對面達見公司去會大主管,

 在走過去的過程中我們還聊一些公司工作的內容)

抵達後,進去換證,上樓~進會議室,然後等候,

約10分鐘後大主管出現,

一開始他問我從高中到研究所的時間點~

接著便聊學經歷~

(唉~面試都是這樣的!每每同樣的話要講二三次~)

我又覺得我在說明工作經驗的時候熱忱度不夠,

但大主管給我感覺主要是想了解"這個人",

(這主管在廣達相當久了~)

這工作內容挺有趣的~

產品應該也是有一定的需求,

(至少有個富爸爸~)

經此次面試也學到不少東西,主管人也不錯,

整體來說這是一個相當愉快的面試!

(PS. 因為停車停在園區外,我停了四小時,總共80元 >"<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ye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